Squirrel

Xcode的代码块提高编码效率

    相信很多做程序的都知道,相同的代码,会在多个地方出现,那么反复的编写这段代码也是很繁琐的,粘贴复制也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,那么Xcode也恰到好处的提供了这样一个功能,那就是在Xcode中定义一些常用的code snippets。

    通过code snippets,我们可以创建一些可重用的代码块,并且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很容易的就可以使用这些代码块。这可以节省输入需要的操作和时间。并且,一旦你学会使用code snippets,会发现你可以创建并扩充自己的code snippet library。

  1. 如图,将需要添加到code snippets的代码拖拽到右边的属性栏。

  2. 拖拽之后,找到My Code Snippet,点击进入编辑状态,

  3. 第一个是Title,就是会显示在右侧的Code snippets面板中的标题(名字)了;第二个是Summary,这个你应该可以理解吧,写下你所需要表达的概述吧;第三个平台,根可以下拉选择(All/IOS/OS X);第四个是语言(Langauge);第五个就是设置快捷键了,比如:你输入@ps,保存后就可以通过直接输入该快捷键进行编码了,很方便的;第六个是该Snippets的生效区域,你也可以进行选择。 


    如此就可以在你需要的地方快速的编辑重复的代码。

  4. 补充一点,要是你想在你生命的对象那里弄一个可编辑的类似于xcode如下截图的那样的提示,只需输入<#(UITableView *)#>

评论
热度(1)
© Squirrel | Powered by LOFTER